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5/21(六)和5/22(日)舉辦【街頭藝人標章認證評鑑】,很慶幸主辦單位將我安排在下午場次,我是5/21的。

因為一大早我可能爬不太起來,當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因為下午場1:30分前要報到,所以我1:15分就抵達現場了!

撐著傘拍攝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紀錄~!

這是市政府舉辦的活動,一開始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名,抵達現場後才發現氣氛有點正式,現在回想起來

這彷彿是在考國考無誤~!!

為了參加這一次的評鑑考試,準備了一個禮拜,因為沒有任何經驗,看著白紙黑字的簡章,也不曉得臨場感。

所以我把我腦中勾勒的畫面演練一遍,還有將計畫好的所有商品項目給製作完成,這也花了我不少功夫~家

中還有一個阿嬤要我負責她的三餐,我還得將預計不吃的一餐為了她還要騎摩托車一小段路買回來,考試當

天是初一十五裡面的十五號,還要買素食餐食,於是我也順勢地吃了一那一餐,好有體力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現場攤位比我預計的還要眾多~!!大家應考率蠻高的,難道拿到街頭藝人標章就是半個公務員了嗎?哈哈哈~~

如果真的通過,我想我心裡會有這種榮譽感吧~~!

讓我感到蠻幸運的是,我的裝備跟大家是差不多的,所以一到現場看了一下攤位出場序跟人名的時候,有被一位大姐

指示,她跟我說看板是上午場的,難怪沒有我們~(OS:我被接納了!!)

 

接下來的際遇才剛要開始,後來發現不管靜態還是動態的場都要自備桌椅,我原本以為說那是動態表演者變魔術或

是彈吉他的設備,在我想法因為場地在圖書館,所以應該會有大桌子,然後評審3~5個坐在座位上,每個創作者一一

登場,結果不是,我心想完了......這麼正規的局面......我居然!!!!沒有攜帶桌椅 尤其桌子!!!難不成我要拿在手上給評審

看嗎??!索性的,我發現我左手邊的牆面立著一個木製的折疊桌,耳聽八方眼觀四方,確定沒有人現在要使用到才拿,我原本已經開始問人,附近有沒有大賣場了><....

真是如此好運.....不過我還是沒有桌巾桌布等擺設的配件,我現場跟許多人借,好在一個好心的大姐借我一小條白蕾

絲桌巾,人真是太好了!!

 

很明顯的,我是65號的序位,我的攤位在第一排的邊角,感到很滿意!

早知道不用拍照軟體自拍........因為號碼牌的數字反了

我的攤位登場了~!我設計了兩次,一個因為有半成品,會產生扣分的部分,我趕快拿掉,再來,因為桌巾有點小,我翻包

包看有沒有適合鋪著的物品,結果翻到一盒撲克牌,我打算用層疊的手法,將桌面空白處填滿,後來想到簡章上說不能

有意圖宣傳不相關的品牌物品,因為那個撲克牌是到屏東將軍管那邊的文創市集人家送的,的樣子.....我立馬在打消念頭!

這一張照片的整體我比較喜歡,如果把紙袋跟半成品替換,因為名片的排列方式很有藝術,當天其實靠櫃(攤)的機率

蠻大的,然後人客都有聽我在講解跟示範,不然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名片設計質感好(下較多成本),才跟我拿,不過不是

因為他們都有聽完我想敘述的,而且對某幾項商品感到肯定,因為不要說跟外面比,其實當天類似產品也有人在擺,

可是就是人家會看的出來感受的到,我們產品的鋪棉,對厚度的要求與堅持;我們的布料,想要表達的差異性;我們

的工法,裡面所意涵的精神;還有我們選擇的風格走向,裡面所定位的想法,以及周邊商品選擇的材質。

當天很多人客都好有深度,都有駐點在現場攀談,讓我感到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

現場大部分參加的藝術創作者都蠻年長的,像我有拍到一個年紀跟我阿嬤差不多,但卻還在工作的老阿婆,也有賣手

工皂的阿婆,她們對自己的商品相當熟悉,都曉得成份,都有背起來,而且還背了將近20種,著實讓人佩服!!

接下來重頭戲就登場了呢!評審我觀察了一下,大概有5位,遊走在現場,就跟神秘客的概念一樣~!可能現場攤位眾多,所

以一個人只要通過3位評審再加上現場工作人員拍一張人跟攤子的整體照就OK囉!

評審每一位個性都不一樣,不過旁邊都會跟人,有的跟一個,有的跟一排的,為了紀念下來,所以我偷拍了><(應該不會

怎樣...吧?)嘿嘿....

第一位幫我評鑑的評審一直有在聽我講,不過沒有問什麼問題,倒是一直看我,讓我覺得他是不是要我快點講完,不過後來

把我預先想好的講稿走到3/2的時候,我感受到他開始沒耐性了,我就趕快結束!!(不過他有跟我拿名片,這是好事!)

第二位評審我想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上面的那位型女><,我其實也沒想過我麼可以這麼流暢的跟她對談,因為當他後來

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就發現她好像是才氣很重,有點震攝到我的類型,所幸我也很剛好的拿起我的竹籃要做介紹,想不到

她給我一些建議,因為她好像也是相關行業跟背景的樣子,她是這樣子講~~

想不到點通了我一些盲點,讓我往後成品的質感可以大大提升!!

第三位評審也蠻有型的,他倒是有問我很多問題,讓我覺得比較好過~~因為不用腦袋一直轉構思後又講出來,我只要回答

他就好了,我旁邊還站了一個別攤把號碼牌拿掉的大姐陪伴,在那位評審跟我呈現停頓語塞的情況時,順勢幫我答應,真是

感恩~~~

 

要像上面那樣是蓋好印章的唷~~~

結束~~~!(其實後來桌子的主人好像現身,不過我跑去買手工肥皂,沒看到本人,不然應該親自跟他道個謝!所以我一結束就

立刻收場了 聽說是要留下來在擺一陣子比較不會沒禮貌,可是我想把桌子還給人家,其實評鑑到下午5點,3點多快4點就

結束,有些攤位趁還沒收場還可以擺,因為如果有人買是真的算開市呢!跟正式的一樣,我後面的正妹是賣手工銀飾品的,她

好像是附近算有開市的!)

會不會通過~~~就看機緣囉!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Mod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