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直被建議畫一組專屬茶道的貼圖,由於本身自己著墨於這一塊領域一陣子了!

 

可是遲遲沒有什麼是我想創作貼圖的動力,還問過有出過貼圖的朋友,不過迴響並沒那麼正面

 

也許就是一些諸如:恩..其實也賺不到多少錢...或是 那個過程很麻煩喔!....等等。

 

當然也有人跟我說:先傳上去就對了 這有砥礪到我 ㄎㄎ

 

 

 

在學時期所學專長是屬服裝、打版、縫紉、設計、整體造型,服裝畫,電腦繪圖的一個部分。

 

所以學以致用在針對茶道部分的周邊、紡織用品,袋包的地方,長時間沉浸配色的專精,混搭的協調

 

亦或者車縫的眉角,所想要成行的目標商品之版型的打版解構,到此次鑽研貼圖的製作,其實都息息相關。

 

-----------------------------------------------------------------------

 

 

那正式切入繪製貼圖的坎坷過程XD

 

至於在想什麼時候要開始畫貼圖到真的實際行動其實也拖了有半年之久~

 

那在今年的5月初終於開始從搜尋規格、爬文到開始畫,因為媽媽身為茶道老師,她覺得實在

 

是很多貼圖都有跟茶文化、茶道沾到邊邊~不過都沒有"單單"量身打造"茶道"為主題的貼圖。

 

人家老是說創造從需求開始~有人有需求,不論小眾或者大眾,我們生產者不能有分別心。

 

所以突如其來的一股使命感的力量,讓我投入這次的創作!

 

 

精準一點從5月中開始畫,一開始抱著沒有很在意的心態,想說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娛樂或是練習畫工而已。

 

所以我3~5天畫一張,不過一張貼圖從一畫下去開始就會讓人很投入,一張大概花費我3小時,連兩三次都隔了

 

更長的時間才肯願意去碰畫貼圖這件事,因為起初不知道一張貼圖就要花我這麼長時間,後來還有卡到我

 

要去考高雄市街頭藝人認證的公家機關考試,有一個禮拜為了準備考試的作品而又再延誤了一些時日,後來考完了

 

之後又回來畫,也是隔個幾天畫一次的心態,後來我記得是因為6月放榜街頭藝人入圍名單我沒有考上!

 

也許有些許的面子掛不住跟轉移目標不要一直想沒考上的事,而開始施行每天畫一張貼圖的任務!!!

 

結果我每天都有畫一張,到大概....7月中的時候吧!想說跟蠻多人告知要畫貼圖這一件事,不過一直好像

 

人家多少會問說:ㄟ....貼圖上架了沒壓 或 有上架記得告知我!!! 的情形之下,實在是太令我沉不住氣了!

 

我就開始有很天真的想要7月底完稿交稿的動作,所以每天照3餐畫,早上8點如果有起來畫3小時到中午買中餐

 

吃中餐~接下去下午1.2點再繼續下一張,又經過3~4小時吃晚餐,然後晚餐完,畫到晚上9:30倒垃圾,晚上10點

 

到11點有時候11點半收工,因為我阿嬤可能會催,11點~11點半是她洗好澡出來吹電風扇

 

消涼擦面油準備回她房間睡覺的moment!

 

她有時候會一直跟我聊天,我其實無法一二用,她算是一個干擾的外力,因此我會停手收工;再加上輪到我洗澡

 

 

 

於似乎~!!!!

 

7月底真的畫完了快80%~還是有拖到大概8/3~5號那幾天交稿,由於是第一次畫貼圖,什麼都不清楚,上網爬了很多文

 

我一開始是瀏覽"無痛教學kikinote"的文章解說~應該新手入門都直接先去那邊參考。

 

之後也發現很多版主寫的文章CP值都很高     我從最基礎認知的一些LINE貼圖的規格尺寸到嚴禁畫風的地雷,一直到很多人

 

從送審>>審核中>>退回>>再次送審>>審核中>>承認,的階段的日期、間隔~~等等的,都會有一些前輩的腳印。

 

好~~!因為我不知道送審完如果再經修改會影響備審順位,我是已經排到47萬多號了,看了今周刊有一篇在講LINE貼圖的

 

也說自使至今要累積快50萬投稿人數了!!~所以其實整個事實是很競爭的!所以中間來來回回改了5次有,因為LINE公司已經

 

有大量投入審核人員的人力了!!其實送審等個3天會自動顯示「審查中」了,再過個1~2天,其實就收的到「退回」或「承認」的訊息

 

建議大家按照規定畫貼圖,把所有不該犯的錯誤累積起來一次檢查自己有沒有觸犯,才不會像我這樣改那麼多次,所以

 

我直到8/17號左右正式進入「審核中」狀態,不過好像我違反太多條,太白目了,所以直接8/18那天馬上收到退回的通知,於是

 

我趕快從新檢視問題,馬上修正問題,8/20算很積極地再次送審!

 

以為這一次審核就真的沒有問題了,結果8/23進入「審核中]...8/25第二次...「退回」!!!!!

 

 

相信已經到這個階段,看倌們~你們也看得心力交瘁了吧!!不過現實就是如此...........

 

好~~我實在是太想為了茶道貼圖而卡位了!這一次!!!!這一次!!!我~~~~~8/26馬上修正完畢馬上送審!!!

 

等....等....等.....終於!在8/29進入「審核中」囉!然後再等....等....等......OMG!!!Q^Q

 

9/1我的gmail~~!TMD收到通知了!!!還不敢認真打開來看,偷偷用食指滑手機螢幕滑很慢..OK

 

結局是~~~~【承認】!!!!

 

(2次的 Rejected 換來1次的  Approved 也爽囉!!)

提醒想要加入這個行列的各位請先自己檢視好自己貼圖的所有問題再送審,不然浪費一次的待審機會,等於你(妳)又要再多一次煎熬!

 

*ㄟ...我這邊真的純分享心得 沒有教學 因為我發現 有教學的版主真的好厲害 要蒐集資料 要編輯 要貼圖上去 還要找相關網址

話不多說,以下為閣下的作品:

附上: http://line.me/S/sticker/1317341

 

-------------------------------------------------------------------------------

所以結論是,畫LINE貼圖要一不三有

 

不要放棄。有耐心。有信心。有毅力。

 

 

 

 

arrow
arrow

    Mod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