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13

      ▲(黑芝麻糕包裝跟外觀)

     有一陣子因為過度用腦導致白頭髮很多,剛好家人推薦一款完全素食者可食用的黑芝麻糕,但我並不是完全茹素者,只是覺得在吃沒有含動物性蛋白

的食品比較沒有負擔,它的包裝沒有印上任何品牌,連自有品牌都沒有,一般的糖果點心店幾乎沒有在賣,總之購買到這款黑芝麻糕的通路,也是在之前

純素咖啡那篇提到的店"愛家"門市販售的,但他們算是經銷,純素咖啡是他們自己出產的,但這個黑芝麻糕不是,但他們只要跟素食有關的飲食周邊,都

會引進販賣,甚至不知名的,或讓人覺得可口,但要大量購買需要比較麻煩的,連網購也幾乎沒什麼賣場在販售(好像只有富田糖果行自己在賣),雖然不是

每個人吃黑芝麻糕或喝芝麻養生飲都有用,但至少要解決問題,所以我願意嘗試,之後白頭髮我沒特別再去注意,只知道照鏡子也沒有看到,可能黑回來

了,口感上吃起來軟硬適中,裡面有放糖又不會過甜,3分糖的感覺,也適合老年人咀嚼,老年人白頭髮更多,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鐵和鈣,可以強健骨骼和

補血,也有維生素A跟E,可以維護眼睛視力,長期使用電腦的族群有乾眼症的問題,就是缺乏維生素A,而維生素A在有油脂的狀態下吸收最快,不用特別

去吃燙青菜拌橄欖油這麼麻煩,因為這款黑芝麻糕含有很多油脂,而維生素E又能預防老化,保持青春。

 

               DSC00414

      ▲(黑芝麻糕購買資訊)

      感覺這一款芝麻糕是比較家庭式的工廠製造的,比較非商業化,所以成份的標示比較簡單,我也沒掀起來拍到營養標示,不過吃了快一個月,並沒有什

麼異狀,反而還蠻推薦的,要我真正喜歡到還跟人分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這邊有個建議,如果想要購買,我們的經驗是撥打電話給富田糖果行沒接

,後來撥打給恩恩食品行,但小姐態度偏差,家人詢問時,確實有點愣住加傻眼,所以後來選擇到"愛家"門市詢問庫存,才買到大量的,可以再吃一個月,

其實也多買快30塊而已,一包大概14~15塊,大約80~90元,買兩包,價位蠻親民的。

 

               DSC00478

      ▲(海苔酥包裝跟外觀)

     這款海苔酥也許又更神秘了,聯絡資訊跟品牌都沒印上去,包裝也是非常簡易的家庭式封裝,可是很好吃,也無雷,因為現在素食店家通常有點不夠商業

化,平常會去吃的幾間素食小吃,偶爾會出現意麵發霉、小蟲漂浮、紅蘿蔔跟菜頭放太久硬掉,一支蟑螂腳等情況,希望他們改善食品衛生的水準,但又不要

太市儈,如果沒改進,我將來也不願意寫素食小吃的推薦文上來,因為一般人如果沒有自己開伙,路上素食自助餐跟店家密度不高,所以微素生活60%是一種

自我挑戰,平日三餐是會很懊惱的,所以這款海苔酥,直接勝任為我的早餐,我的早餐允許吃這樣兩塊海苔酥,配一杯純素可可歐蕾拿鐵咖啡,因為早餐通常

剛起床臨時要想,真的很燒腦,平時當點心或晚上接近10點11點,真的很餓也可以當宵夜,而且很順口,很美味,有時候真的會吃超過兩塊,但要節制,所以

這是我推薦的原因。

arrow
arrow

    Mod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